怡am水母。

拋開我們一定會輸給宇宙的這件悲傷的事,不管旅程途中眼淚不斷也不夠堅強,偶爾也會看不到真實,艷羨妒忌他人的人生,但其實我知道,我終究或者一直是幸運的!!


那些不经意的会成为永恒。

以前很多时候,都会有自己特别期待的party,特别期待的。可能期待趴体中的热闹狂欢,可能期待趴体里会出现的人,可能是趴体的主题让你觉得会很精彩,所以从party之前就开始兴奋,虽不至于一天天数日子,但也像小狐狸从3点开始,就期待4点到来的小王子一般。但很奇怪的是,这些期待总不会真正像自己想象般的精彩,总会让你失望,热闹但是空虚。你问我缺了点什么,我也不知道啊,但是你一定知道那种的感觉,那种明明表面上热闹的很丰满,但是内心里平静的很空虚。散了场了就只剩疲惫的身躯,可能被劲歌轰炸过嗡嗡作响的耳朵,和脑子都不想再多转动一下想一觉睡到天荒地老的心情。所以才会听到某句歌词里说道:”狂欢,是一群人的孤单“后觉得,真是敲击心灵的犀利之言啊。

也许也是自己期许的太高,所以失望也来得太快。所以渐渐不去期待,也想过可能也许聚会就是这样无趣并必须存在着的吧。直到惊喜在没有期望下产生。

薇薇同学的生日趴体,实在是一个很偶然的存在。起先,她以为我假期有安排没法去,结果趴体在24号晚上,我25日早上走。正好可以赶上。而且原本我以为是圣诞趴体,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生日趴。我想想,我来了法国两年了,过了两年生日,每年她都很有缘分的来祝我生日快乐,我也要去祝她生日快乐丫。就前天晚上准备好了礼物,就连第二天早赶火车可能来不及也不顾了(结果是果然赶最早班地铁回家拿行李去火车站 还是没赶上早8点火车)。因为是年底在巴黎的最后一天,要处理一些事情,她约的8点,我弄完事情横跨整个小巴黎到她家已经整整迟到了两个小时了,我在路上就想,我真是雷人啊,哪里去人家生日聚会迟到两个小时的呢?!

谁会知道这是一个那么令我意外的感动小趴体。原来真的不经意的才会成为永恒,不用刻意的准备,事情的发展就是不可预料。

其实我还是坚信那蛋糕砸脸才是最经典的,太经典了哇哇哇。这个也彰显了薇薇同学的蠢萌。。。。但是我最喜欢的依旧是最后的真心话。

其实我不喜欢真心话是有历史的。在无数次的趴体中,我遇到过很多无聊无聊加无聊的真心话,或者还有真心话的好朋友大冒险。可能大冒险惩罚是你亲我我吻你,或者真心话问你初吻初夜什么都有,我不是特别清高,只是实在不知道问这种问题意义在何处。这种无聊游戏构成一个空虚的趴体的方方面面,以至于我实在没有想到真正的真心话,其实是可以有些意义的。

也许我们并不是很熟悉,除了寿星以外的人,我都是第一次见。但是真心的真心话,真的可以很速度的放弃我们习惯了的保护色,打开心扉说心里话。也许这样才会发现,我们在渐渐世俗的快乐中,是多麽空虚和无趣啊。没有人了解甚至是一点点的自己,我们通过剧烈的节奏狂欢舞蹈,说我们重复一千遍的场面话,却没有愿意聆听别人,还有聆听下自己。没有剧烈响起的音乐,没有疯狂的舞蹈,静下心来的真心话,了解下身边和你一起狂欢的人是否真的那么欢乐。还是我们都试图用这样那样的笑容掩饰心里的失落。也许是有人多年的相思终究成了空,充满遗憾但是她希望向前看;也许有人纠结于自己的模样总是被人误会,她希望改变这一切;也许只是有人被人生无法挽回的悲伤一点点钝钝的磨着难过着,注定一生。

嗯,我爱这样子一个晚上,那种自己这一刻在这里真好的幸福感。不是刻意打扮充满期待热闹万分的狂欢趴体,不是轰轰作响的音响和跳着不知所谓舞蹈的宴会。是没有期望的惊喜,和不经意造就的感动。我把这个不经意写下来,让它成为我的永恒。愿我们长大了,都不要变成那些泡在宴会里酒水的冰块,冰冰凉没有血肉;愿我们不论变得多成熟,都还是那个见风仍然是风,愿意聆听别人和被聆听的孩纸啊。


© 怡am水母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